多国政要对曼德拉去世表哀悼 潘基文称其影响全世界

2013年12月06日 07:13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12月5日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中新网12月6日电 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12月5日去世,多国领导人表示哀悼。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曼德拉的去世发表评论说:“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纳尔逊·曼德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将降半旗以示哀悼。

  卡梅伦与曼德拉见过两次面,一次是他还担任反对派领袖时在南非见到曼德拉,另一次是2010年在伦敦与他会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曼德拉体现了“人类向更好前景转变的承诺”。

  奥巴马还说,他和无数人一样,曼德拉的一生给了他积极的启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曼德拉影响了全世界。

  曼德拉曾经在白人统治的种族隔离时期被监禁27年,他带领南非结束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并在199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3/12-06/5586866.shtml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