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收到1350份投诉被谴责过度报道曼德拉去世

2013年12月10日 15:18作者:杨柳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收到1350份投诉,观众谴责其过度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去世消息,对情景喜剧被打断、缺少暴风雪信息的跟进感到愤怒。

BBC报道曼德拉去世(网页截图)

  BBC报道曼德拉去世(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收到1350份投诉,观众谴责其过度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去世消息,对情景喜剧被打断、缺少暴风雪信息的跟进感到愤怒。

  许多观众抱怨BBC过度强调曼德拉之死,打断了情景喜剧《布朗夫人的儿子们》的播出,同时也减少了对全英恶劣天气情况报道。BBC则辩护称,国内外观众对曼德拉去世都很感兴趣,全世界新闻媒体都在对此大加报道。

  BBC一名女发言人表示,他们会继续报道其他重要新闻。她说:“曼德拉是非常重要的世界领导人,在全世界都拥有巨大的政治和文化影响力。他的去世引发英国和全世界观众的关注。我们知道人们关注BBC的突发新闻权威报道,我们将继续报道曼德拉去世的世界反应、回顾其遗产分配以及葬礼准备等情况。当然,我们也会关注其他重要新闻。”

  英国议会甚至举行长达8小时的悼念曼德拉活动。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下议院称:“在南非和世界历史上,曼德拉都是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我们向其表达敬意。”

  据悉,曼德拉的葬礼正在准备过程中,这可能是南非历史上最大的国葬。91位国家元首和国际组织代表将飞赴南非参加曼德拉葬礼,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以及卡特,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等。(杨柳)

    原文链接:http://gb.cri.cn/42071/2013/12/10/5411s4351768.htm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