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追悼大会开始 非国大副主席发表讲话

2013年12月10日 18:35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哀悼者进入FNB体育场,曼德拉追悼会在此举行 根据文件内容,曼德拉目前在世亲人的除了妻子格拉萨、3个女儿外,还有18个孙子孙女和12个曾孙子曾孙女。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哀悼者进入FNB体育场,曼德拉追悼会在此举行

  原标题:曼德拉追悼大会开始 非国大副主席发表讲话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政府举行的曼德拉追悼大会10日在南非FNB体育场举行。目前,追悼活动现场已播放南非国歌,非国大(ANC)副主席西里尔·拉马弗萨(Cyril Ramaphosa)发表讲话,并称曼德拉为“父亲”般的人物。

  曼德拉生于1918年7月18日,在今年12月5日20时50分逝世,享年95岁。他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废除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推动各种族的和解上,并为此入狱27年。在重获自由后,他在南非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获胜,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

  此前,南非政府9日公布了曼德拉追悼大会的官方流程表。这场追悼大会将历时4个小时。在大会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总统奥巴马、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等将在大会上发言,追思曼德拉的光辉岁月。

  根据文件内容,曼德拉目前在世亲人的除了妻子格拉萨、3个女儿外,还有18个孙子孙女和12个曾孙子曾孙女。

  曼德拉的追悼大会举行地点是2010年世界杯主会场FNB体育场。根据官方的活动流程表中,整个悼念大会将以全场齐唱南非国歌开始,主持人开场词后,首先将进行祈祷活动。随后,曼德拉家族的朋友、家族代表、四个曾孙将以此追思曼德拉的生平事迹。

  此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非盟主席祖马,美国总统奥巴马,巴西总统罗塞夫,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印度总统慕克吉、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将依次在会上致辞。最后,南非总统祖马将做主旨发言。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