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集锋:关于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权益的建议

2015年01月19日 15:4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城市建设、发展呕心沥血,在这座城市打拼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甚至一生,付出了相当大的心血,房子小也不能落户,对于大部分人来讲,能够买得起小房子已经是经济状况所达极限,能够买的起大房子的都是有钱人,不差钱,甚至是用这些收入低的外来务工人员的血汗换来的,再有甚者,凭着有关系或有钱不管什么情况都能落户,滋生腐败和不公平现象。建议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不仅仅凭一纸居住证隔离了这些人的付出和回报的差距。

  1.户籍:为城市建设、发展呕心沥血,在这座城市打拼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甚至一生,付出了相当大的心血,房子小也不能落户,对于大部分人来讲,能够买得起小房子已经是经济状况所达极限,能够买的起大房子的都是有钱人,不差钱,甚至是用这些收入低的外来务工人员的血汗换来的,再有甚者,凭着有关系或有钱不管什么情况都能落户,滋生腐败和不公平现象。建议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不仅仅凭一纸居住证隔离了这些人的付出和回报的差距。

  2.教育:整个济南仅有的几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每每入学时间,各家长拼关系、拼金钱、拼时间和精力,有些如愿以偿,但有相当多的孩子被拒之门外,父母都在这座城市打拼,孩子还不能在父母身边上学,造成了很多留守儿童现象,也无形剥夺了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建议所有学校开放都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宪永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