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难如人意 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受影响

2013年12月09日 15:05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持续的雾霾天气让市民对出行尤其是绿色出行的问题又关注起来。市民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满意度低,车辆杂乱、不礼让斑马线、过街不安全和人行道、自行车道空间不足被认为是影响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的重要因素(上图)。

  持续的雾霾天气让市民对出行尤其是绿色出行的问题又关注起来。在7日、8日召开的济南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初期成果专家咨询会上,济南市综合交通调查(2013年)结论显示,同2004年相比,步行和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在交通出行方式中占比降低了13.3%(左图)。

  市民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满意度低,车辆杂乱、不礼让斑马线、过街不安全和人行道、自行车道空间不足被认为是影响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的重要因素(上图)。

  图表来自《济南市综合交通调查(2013年)》

  C03 抢眼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