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农民晒"百姓提案" 连续两年提交全国两会

2013年12月09日 19:30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王和新告诉大众网记者,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他又写了几份“百姓提案”,期待通过省政协和大众网纳入到省两会或全国两会,最终形成让老百姓受益的好政策。

  王和新,男,42岁,农民,章丘市黄河滩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近年坚持向省政协、济南市政府提交合理化建议。向本次“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多举措遏制公款吃喝,挽回被吃掉的民心”、“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等建议。

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王和新以旁听代表的身份列席。

3月3日,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火车上,陈德展仍在分析王和新提出的“百姓提案”。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尹海洋)还记得一位叫王和新的大众网网友吗?在2011年和2012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他所写的两份“百姓提案”都被全国政协委员纳入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他还以群众代表的身份旁听了开幕大会和政协委员发言大会。今天下午,王和新告诉大众网记者,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他又写了几份“百姓提案”,期待通过省政协和大众网纳入到省两会或全国两会,最终形成让老百姓受益的好政策。

  “当初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建议能引起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的重视,并最终转化成好的惠农政策。”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群众代表、大众网网友王和新对记者说。让王和新感到兴奋激动的,是他通过“民声连线”所写的“百姓提案”已连续两年被纳入到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提交全国两会。

  在2011年省两会召开期间,章丘黄河镇王圈村农民王和新通过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自己所写的《关于多措并举解决菜贱伤农问题》“百姓提案”。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份提案得到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大科技处处长陈德展的关注。陈德展认真分析了王和新的建议,并将其内容纳入自己的提案,提交全国两会。

  在今年3月7日,王和新在网上看到,省政协和大众网开通了“民声连线”,再次征集“百姓提案”后,就又把自己写的《多举措保障农民收入快速倍增》的建议发给大众网。经大众网报道后,他的建议再次得到全国政协委员陈德展的响应,最终又采纳提交到了全国两会。

  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他还被选为群众代表,旁听了省政协开幕大会和委员发言大会,这个新身份让他倍感高兴。“我就是普通的农民,没想到能够参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讨论,真希望我的建议能够对全省的百姓有所帮助。”王和新说。

  “这一年来,我没闲着,又写了几个‘百姓提案’。”王和新告诉大众网记者,从今年全国两会以来,他开始关注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并已经做过多次调查走访,形成文字。“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前,我还会把我的建议提交上去,希望能够引起省里的注意,最终形成对老百姓有利的政策。”王和新说。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