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收300件"百姓提案" 10位群众旁听开幕大会

2013年12月09日 18:48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中旬开幕。省政协与大众网合办的“民声连线”活动将在明天开始收集“百姓提案”,并推选群众代表旁听开幕大会。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就有10名群众代表旁听了开幕大会和委员发言大会,省政协委员还在300多份“百姓提案”选取建设性、操作性强的提案进行了充分调研,并提交“省两会”。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尹海洋)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中旬开幕。省政协与大众网合办的“民声连线”活动将在明天开始收集“百姓提案”,并推选群众代表旁听开幕大会。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就有10名群众代表旁听了开幕大会和委员发言大会,省政协委员还在300多份“百姓提案”选取建设性、操作性强的提案进行了充分调研,并提交“省两会”。

  据介绍,自2007年开始,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于每年全会前举办,已连续举办了7次。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民声连线”活动期间,网络专题浏览达120余万人次,近30万位网友参与投票,共汇聚社情民意2100多条,提交“百姓提案”近300件。省政协将其汇编成《民声连线听民声》,供与会委员参考,大量意见建议进入委员提案和讨论发言。10位积极建言的群众因此获邀旁听了大会,这也是省级政协全会首次邀请群众旁听。

  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民声连线”加大协调力度,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医保问题就是现场接听环节了解到的一个热点。

  为推动医保工作更加惠民,宋传杰、李旭茂、耿越等委员1月18日就住院难、报销难、门规严、投入低等问题深入调研后形成了提案,引起济南市医保部门的重视。4月1日,济南市调整了职工医保门规政策。在划分的4类35个门规病种中,取消了恶性肿瘤的治疗等Ⅰ类4个病种的起付线,Ⅱ-Ⅳ类病种根据医院级别调整起付标准。

  章丘市黄河镇部分农田今夏被淹,王圈村村民王和新8月10日致信“民声连线”求援。省政协办公厅立即着手组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联合章丘市政协,协调黄河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排了内涝,制定和完善了抗旱除涝的长效机制。为让城市下水道井盖不再成为雨季吞噬生命的黑洞,“关注井盖安全”专题连线活动于4月份启动,推动了泉城无主井盖逐步得以确权。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