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接听“民声连线” 现场“约稿”来电人

2015年01月14日 16:49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组织5位省政协委员接听“民声连线”热线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90多个电话打进热线,受时间限制,93个被接听,5位政协委员边听边记,真诚交流,有的政协委员还现场与来电群众“约稿”。

山东省政协组织5名省政协委员接听“民声连线”热线电话。记者 马俊骥 摄

接听热线电话的省政协委员们边听边记,真诚交流。记者 马俊骥 摄

接听热线电话的省政协委员们边听边记,真诚交流。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组织5位省政协委员接听“民声连线”热线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90多个电话打进热线,受时间限制,93个被接听,5位政协委员边听边记,真诚交流,有的政协委员还现场与来电群众“约稿”。

  政协委员接听“民声连线”电话,投资公司跑路备受关注

  今天上午9:30,热线接听系统刚一开通,接听电话的省政协常委邓相超、侯风云,省政协委员赵勇、张法水和宋小霞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为节省时间,热线来电由工作人员简单了解情况后,转接给5位委员。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接听过程中,政协委员们与来电群众真诚交流,边听边记,往往是一个电话还没有接完,另一个已经在“排号”了,连如厕的时间都没有。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90多个电话打进热线,其中93个被接听。在来电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里,关于“金融诈骗”的占到很大比重。“据我所知,省里和市里都非常重视这些‘投资公司跑路’的案件,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追查,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也一定会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推动。”山东省政协常委邓相超接听电话时说,“您以后也一定要提高警惕啊,还要提醒身边的人,那么高的利息,怎么可能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另外,医疗、养老、就业、交通等民生问题也是来电群众关注的热点,政协委员们一一记下意见建议,对于因为对政策不了解或误解的来电群众,政协委员们尽自己所能给出了解决建议。对于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做了归纳整理,有望在进行调查研究后形成提案带上省“两会”。

  政协委员现场“约稿”,大众网多渠道倾听您的意见建议

  在接听热线过程中,一位来电群众提出的加强历史文物保护的建议吸引了省政协委员宋小霞的注意。“济南的一些德国建筑,不仅包含着国外的历史文化元素,也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汗水。”宋小霞说,“现在有很多国外的专家学者都开始到中国来研究保护这些建筑,我们自己更应该加强保护力度。”

  在电话中,宋小霞留下了来电群众的电子邮箱,现场“约稿”。“我可以发一份以前比较成熟的提案给您,您对照这份提案的格式和内容把您亲身感受和掌握的情况写一写,我们共同研究调查,看看是否可以就文物保护形成一份提案带上省两会。”宋小霞说。

  对于未能打进热线的网友,大众网“民声连线” (http://www.dzwww.com/2013/msrx/)专题已于1月5日正式上线,向社会广泛征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见和民生改善的期盼。截至1月13日,已收到“百姓提案”80多篇、相关建议520余条,超过21000名网友在线参与了民意调查热点话题投票。欢迎您通过在线提交、论坛跟帖、邮箱发送及微博话题4种方式留言讨论、提交“百姓提案”。

民声连线-聚焦2015山东省两会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高娜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