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两男子无证驾农用三轮被拘

2013年05月27日 14:43作者:景佳来源:齐鲁晚报

25日晚,一名河南籍司机驾驶农用三轮车载着21人行进在菏泽220国道上,尽管此时正下着大雨,车速却达50公里/小时。菏泽执勤交警见状将车拦下,经查驾驶人王某属于无证驾驶,最终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同日还有另外一名无证驾驶农用三轮载人的司机也被拘留。

  原标题:两男子无证驾农用三轮被拘

  ◤25日晚,交警将查获的违法搭载21人的农用三轮车带至警队。本报记者景佳 摄

  本报菏泽5月26日讯(记者 景佳) 25日晚,一名河南籍司机驾驶农用三轮车载着21人行进在菏泽220国道上,尽管此时正下着大雨,车速却达50公里/小时。菏泽执勤交警见状将车拦下,经查驾驶人王某属于无证驾驶,最终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同日还有另外一名无证驾驶农用三轮载人的司机也被拘留。
  5月25日19时许,菏泽正下着大雨,当菏泽市交警直属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忠斌带领民警在220国道北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了一车人正在高速行驶。见此情景,他立即喊话示意农用三轮车靠边停车。待三轮车靠边停稳后,民警检查发现车上竟然载了21人,而驾驶员王某也属于无证驾驶,遂依法对农用三轮车进行了查扣。
  经查,该农用三轮车驾驶员王某,系河南濮阳人,他无证驾驶刚买来4个月的农用三轮车,准备将在济宁市金乡县挖蒜的老乡接回河南。在收了每人25元的路费后,他驾车紧急赶路,大雨中也未停歇。
  记者随后赶到直属大队三中队见到了王某。当被问及是否清楚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的危害时,王某的回答竟是:“虽然没证,但我驾驶技术很好的,大小车辆都开过。”而记者追问他无驾驶证又是如何“开大小车上路”的,王某交代曾套用过别人的驾驶证。
  对于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车上的农民多表示,为了省钱,最好的选择还是乘坐农用三轮车。“170公里的路,每人花25元就能直接到家,比乘坐客运班车划算,还不用转车。”
  执勤交警对这21名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后,用警车将他们送至菏泽长途汽车站。驾驶人王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张忠斌介绍,这已是该中队交警当日行政拘留的第二名无证农用车驾驶人。当天上午,一男子房某无证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10人被查获。“尽管全市警力都在吸取成武‘5·23’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让农民不再违法乘坐农用车辆,但仍十分困难,这切实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管查处力度。”张忠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