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在济启动

2013年05月07日 19:08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暨济南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现场,济南市中交警大队表演了这样一幕情景剧。

  大众网济南5月7日讯(记者 张建 尹海洋)“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暨济南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现场,济南市中交警大队表演了这样一幕情景剧。

  在情景剧中,演员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了交通事故中由于交通参与者缺乏素质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正如宣传牌上所说,只要每个驾驶员都能做到文明礼让其他车辆,一个城市的交通安全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济南市民高先生看过表演后表示,如果每一位汽车驾驶员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就会创造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了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努力实现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协调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格局,通过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措施。

  据了解,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从5月6日开始,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