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早晚高峰启用电子眼抓交通违法

2013年04月09日 08:06作者:朱彩玲来源:山东商报

从昨天开始,早晚高峰期间,路口执勤交警将主要负责路口交通秩序,而不再过于分散精力进行违章抓拍处罚。昨天上午,记者在历下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看到,民警正在通过切换不同的路口、路段监控路面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朱彩玲)从昨天开始,早晚高峰期间,路口执勤交警将主要负责路口交通秩序,而不再过于分散精力进行违章抓拍处罚。不过司机们也别高兴太早,交警不查不代表违章了没人罚,路口的电子眼都看的清清楚楚呢。记者了解到,在交警路口指挥交通期间,省城1300余个电子眼将全部开启,全面进行“视频巡检”。巡检首日,就有2100起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眼”抓获。
  昨天上午,记者在历下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看到,民警正在通过切换不同的路口、路段监控路面上的交通违法行为。8时30分左右,民警将监控切换至舜耕路千佛山南路路口时,一辆原本在右侧行驶的越野车行至路口时,突然从右转车道变道,强行左转。由于该车突然变道,使得那些原本有秩序左转的车辆只能停下等待,造成后面车辆大面积压车。随后,民警直接将车辆号牌信息记录下来并录入系统。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科长王宏斌告诉记者,在视频巡检中,不按地面的导向车道标志通行、随意变道、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成为抓拍重点。这些看似不易察觉的违法违规“小动作”,都将被交警通过电子眼依法进行抓拍取证,高峰期过后民警将会对数据进行筛查、录入,然后通过短信告知车主及时查询、处理违法行为。“早晚高峰是最为拥堵的时段,如果靠执勤民警现场查纠交通违法,不利于道路顺畅。视频抓拍,可以更好地解放警力,让更多的执勤交警把力量用在疏导交通上。”济南交警有关人士表示。

青岛开展集中夜查酒驾、大货车交通违法等专项行动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从7日晚开始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并于4月7日至9日三天开展集中夜查酒后驾车、交通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济南仲裁办交警合设调解室 交通事故可仲裁解决

日前,济南仲裁办与市中交警大队、天桥交警大队试点合作设立仲裁调解室,为当事人提供了一种新的交通事故纠纷解决方式。与其他交通事故处理方式相比,仲裁调解结果具有法律效力,如一方拒不执行,另一方就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高架路上开车逆行 目击者微博爆料交警落地处罚

4月5日晚20:17分,济南交警官方微博博友@鲨鱼—军团配图爆料:“北园高架上突然冲出一辆这样的车,轧线占俩车道,打着电话,最霸气的是逆行,使大家措手不及,险些酿成大祸……还有人管吗?”该条微博一经发出便迅速被转发,博友纷纷表达愤慨,有博友甚至赠予“最牛逆行哥”的称呼。

无证驾驶还套车牌 看见交警女司机开车闯关

8日,一名女司机看到交警设卡检查,竟加大油门想闯关,后来被执勤交警拦下。经检查发现,她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多项违法行为。目前,女司机已被移交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