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推出交通违法处罚“一站式”服务

2013年04月16日 06:36作者:牛远飞来源:大众日报

市民孙先生日前到历下车管所处理违章,在民警指引下,来到违法处理大厅一台类似ATM机的设备前,使用银联卡直接缴纳罚款。民警孙子皓告诉记者,以往驾驶员在接到违章处理通知后,还必须到银行办理罚款缴交业务。

  本报济南讯 市民孙先生日前到历下车管所处理违章,在民警指引下,来到违法处理大厅一台类似ATM机的设备前,使用银联卡直接缴纳罚款。“有了这个机器,我就省了去银行排队缴款的时间,非常方便。”孙先生说。

  现场服务民警孙子皓介绍,该设备是济南交警部门推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式处罚服务平台”终端,从4月10日起正式运行。下一步将对条件适合的车管所、汽车4S店等场所安装此设备,以方便驾驶员能够在当地快速处理罚款。

  记者在机器前点击屏幕上显示的“查询处理”图标后,系统会提醒输入“车牌号码”和“车辆识别代码后四位”。输入完毕后,系统会立即显示车辆违章的信息,包括:违法行为、地点、时间、图像以及扣分、罚金等内容。确认无误后,再点击“立即处理”图标,系统会提醒进行身份证扫描识别,扫描成功后,插入银行卡缴费即可。如果有多项违章行为,驾驶员也可自行选择处理。记者计算了一下,整个过程只需不到3分钟的时间。除了查询、缴纳罚款的功能外,该服务平台还可以进行车管收费、驾管收费、法律法规查询等自助服务。

  民警孙子皓告诉记者,以往驾驶员在接到违章处理通知后,还必须到银行办理罚款缴交业务。但由于银行客流量大,办理罚款缴交会耽误不少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