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用发光交通标志 手机短信控制雾天发光

2013年04月17日 06:53作者:刘振兴 栾心龙来源:青岛日报

交通标志牌是道路上无声的语言,但遭遇大雾天气,往往失效,令行车格外艰难。昨日下午,在东海路与东海二路路口西侧,记者看到新安装的雾天太阳能主动发光标志牌。绍,标志牌上的波浪状图形代表道路有雾,实线和虚线图形代表注意道路标线按线行驶,左边“C”图形代表注意道路交通标志,减速行驶,右边半圆形图形代表保持安全车距,用黄色“雾天”文字提示驾驶员在雾天减速安全行驶。

  交通标志牌是道路上无声的语言,但遭遇大雾天气,往往失效,令行车格外艰难。不过,这种局面在青岛有望改观。昨日起,我市前海一线在全国率先启用雾天智能标志牌,利用物联网远程控制、太阳能主动发光、雾天融合视觉穿透等先进技术,及时发挥引导、警示作用,确保雾天或夜间行车安全。

  昨日下午,在东海路与东海二路路口西侧,记者看到新安装的雾天太阳能主动发光标志牌。标志牌上密布了很多发光点。据介

绍,标志牌上的波浪状图形代表道路有雾,实线和虚线图形代表注意道路标线按线行驶,左边“C”图形代表注意道路交通标志,减速行驶,右边半圆形图形代表保持安全车距,用黄色“雾天”文字提示驾驶员在雾天减速安全行驶。该标志牌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息远程控制,在需要时就能够迅速开启雾状态工作模式,及时打开闪烁状态,发挥交通管理作用。

  目前,交警部门在市区东海路容易产生大雾的路段进行试点,下一步将在前海一线主干道推广。(刘振兴 栾心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