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2013年04月28日 11:36作者:张建 通讯员 黄钰峰来源:大众网

为了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4月27日下午,高新大队民警携手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走进山东大学医学院,为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举办了一场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张建 通讯员 黄钰峰)为了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4月27日下午,高新大队民警携手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走进山东大学医学院,为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留学生举办了一场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在济南上学感觉很安全。”一位山东大学医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在安全知识课堂上说。但留学生们在看到血淋淋的事故案例后都唏嘘不已,看到惨烈的车祸现场不禁捂住眼睛,现场传出一句句“太可怕了”、“好危险”。随后,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使留学生们对中国的道路交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交通安全没有国界,一些规则各个国家的规定可能不同,目前我国对留学生的交通安全管理还有很多空白,希望通过讲座让中国的文明交通观念融入到每一位留学生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