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济南交通平稳有序 酒驾醉驾明显减少

2013年05月03日 07:03作者:韩磊来源:济南日报

“五一”3天小长假匆匆而过,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假日期间我市交警累计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警车62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4起,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本报5月1日讯(记者 韩磊 实习生 侯月)“五一”3天小长假匆匆而过,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假日期间我市交警累计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警车62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4起,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交警部门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任务。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缓堵保畅、事故防范措施。据介绍,节日期间市区以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等景区以及繁华娱乐场所为重点,近郊以南部山区各大景点和百脉泉、园博园等旅游景区、通往景区的公路为重点,围绕10处重点景区、9处大型商场、11处重点部位周边,增设固定执勤点130处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共开辟临时停车场25处,增设临时停车位1579个,增派警力和停车协管人员加强车辆引导,规范停车秩序。各级交警指挥中心加强路面异常情况和拥堵信息的调度、控制。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路线的巡逻管控。在各级交通安全服务站,抓住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个重点环节,依托26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落实“六必查”要求,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强化危险品运输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共检查登记车辆3100余辆。

  据了解,交警部门结合节日期间违法规律和特点,继续狠抓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4起。据了解,去年同期,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52起、醉酒驾驶12起。

  交警部门表示,今年交警在节日期间采取的整治行动比往年还要频繁和严厉,但查处的交通违法明显减少,这充分说明了社会在进步,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