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宣传日关注上学路

2013年05月08日 07:55作者:朱彩玲来源:山东商报

“小学生上学放学有校车很安全,但是对于那些没有正规校车的学生,该如何安全回家?”崔培昊是胜利大街小学6年级4班的学生,昨日上午,在山东省暨济南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现场,作为山东商报的“特派”小记者,他就校车安全采访了副省长邓向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朱彩玲实习生刘建宇)“小学生上学放学有校车很安全,但是对于那些没有正规校车的学生,该如何安全回家?”崔培昊是胜利大街小学6年级4班的学生,昨日上午,在山东省暨济南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现场,作为山东商报的“特派”小记者,他就校车安全采访了副省长邓向阳。
  昨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集中宣传日现场,山东商报的小记者们看到副省长邓向阳就特别兴奋,立刻围拢上去,抢着采访他。对小记者崔培昊的提问,邓向阳非常认真地回答说:“我们会尽快给这些学校安排校车,给孩子们带来安全。”
  在活动现场,“夺命校车”的现场模拟、“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的情景剧、模拟路口交通设施等等都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尤其是“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的情景剧,在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今天,这样一句口号也值得千千万万交通参与者的深思。“道路上两车相撞,车主将车停在路中间互相争论,造成后车不能通过,不断有车主加入到争论的群体中来,路口车辆越积越多,继而导致交通瘫痪。”情景剧中,演员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了交通事故中由于交通参与者缺乏素质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据了解,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从5月6日开始,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