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穿护栏过马路被撞身亡 距人行道仅100米

2013年05月08日 13:35作者:周衍鹏来源:齐鲁晚报

7日中午,青岛市辽阳西路发生这样一起惨剧,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年男子欲穿护栏横穿马路时被车撞飞,而事发地点距离路口仅百米远。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时老人由北向南欲横穿马路跨越护栏,而当其还未走到隔离护栏处时,就被车撞倒。

  本报青岛5月7日讯(记者 周衍鹏) 7日中午,青岛市辽阳西路发生这样一起惨剧,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年男子欲穿护栏横穿马路时被车撞飞,而事发地点距离路口仅百米远。最终,老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7日中午近13时,记者闻讯赶到事故现场时,周围已站满了围观的市民,两名民警正在现场进行处理。记者注意到,被撞的是一位老汉,年龄有近70岁,满脸是血躺在路中间,离他三四米远处,停着一辆黑色雅阁轿车,右前侧挡风玻璃已被撞得满是裂纹。 
  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时老人由北向南欲横穿马路跨越护栏,而当其还未走到隔离护栏处时,就被车撞倒。由于事发突然,撞人的雅阁司机显然还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他称事发时自己正驾车沿辽阳西路由东向西正常行驶,并没有看到有人横穿马路,当发现老人身影时,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几分钟后,老人被赶到的120救护车接走,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记者随后获悉,老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
  其实从老人出事的地方,到距离最近的一处路口,也不过一百多米远,但老人却为了省下这块时间,冒险选择了去钻绿化带内护栏上被人为破坏出来的一个通道。而老人被撞也没能给路人敲响警钟,记者在出事地点守了近一个小时,看到又有十余名行人选择从该缺口处横穿马路,其中两人还险些滑倒。采访中,这些人也表示“知道有危险,但觉得一般不会出事”。 
  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的辽阳西路为东西双向八车道,平时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为保证行车安全,道路中间特意设置了绿化带及护栏。为方便行人过马路,每隔一段距离都会设有一处地下通道。但仍有部分行人嫌麻烦,人为地破坏护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