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十东路某段险象环生 1公里护栏6处"受伤"

2013年05月08日 13:35作者:董钊来源:齐鲁晚报

7日下午5时许,在济南经十东路体育场附近,不少人冒险钻护栏。7日下午4时,在济南奥体西路的体育场北门附近,一处护栏张开了口子,口子虽然不大,但却能容人身勉强挤过。由于经十东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这些人在钻过护栏后,不得不站在马路里侧,等车辆驶过。

  7日下午5时许,在济南经十东路体育场附近,不少人冒险钻护栏。                 本报记者 董钊 摄

  为抄近路而钻护栏,这种危险性极高的行为在济南同样存在。在省城主干道经十东路上,约一公里长的一段护栏,竟有6处被掰开。行人奔走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快速路上,险象环生。
  7日下午4时,在济南奥体西路的体育场北门附近,一处护栏张开了口子,口子虽然不大,但却能容人身勉强挤过。顺着经十东路东行,一直到省立医院公交车站牌附近,又有5处护栏被掰开,其中有三处间隔不足10米。
  记者在经十东路北侧路边观察,10分钟内,就有23个人钻过路中间的护栏过马路,其中大部分人是到马路对面的站牌等公交车,也有人是去附近单位上班,还有两位刚刚从省立医院出来的老者。
  5点左右,奥体中路附近的一些单位陆续下班,经十东路上也开始“组团”钻护栏,人多的时候,还能排起队来,十几个人一块钻护栏过马路。
  由于经十东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这些人在钻过护栏后,不得不站在马路里侧,等车辆驶过。而一些车辆早早看到有行人钻护栏,就急忙变道行驶。
  每一个“受伤”的护栏,之所以一直有人光顾,就说明这里有行人过街的需求。在这些缺口处,要想经过路口到达马路对面,最近的路口就是奥体西路与经十东路交叉路口。通过步行测量,省立医院东院站牌到奥体西路与经十东路交叉口有一千米左右的距离,而要想从路北的站牌绕路口到路南的站牌,要步行两千米左右,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则表示,此路段横穿护栏的现象已经存在多年,而且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东侧正好是下坡路,车速又快,很是危险。现在每当有赛事,还是会有很多人冒险钻护栏。”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多建几个天桥或地下通道,同时加强管理来杜绝这一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