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挖蒜农民翻车致4死12伤 伤者已住院两名仍危险

2013年05月23日 15:58作者:郭豪来源:大众网

今早6时,定陶一辆载有16人的机动三轮车,路经巨野县柳林镇附近翻车,当场造成3人死亡,后1人手术后不治身亡。据介绍,这些人本想去金乡挖蒜打零工,因高速行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目前,受伤农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轻伤,8人重伤,另有2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遭受严重创伤的机动三轮车倒在沟里(图片由巨野县消防大队提供) 

李继建在病房内,绝望地看着窗外,他的父亲,哥哥和嫂子,在事故中都身受重伤 

一位母亲守在在儿子病床前

一位病人的家属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前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郭豪 实习生 冯全红)今早6时,定陶一辆载有16人的机动三轮车,路经巨野县柳林镇附近翻车,当场造成3人死亡,后1人手术后不治身亡。据介绍,这些人本想去金乡挖蒜打零工,因高速行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目前,受伤农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人轻伤,8人重伤,另有2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机动三轮车拐弯时车速过快致翻车 3人当场死亡

  下午3时,大众网记者从巨野县消防大队得到消息,一辆载有16名定陶农民的机动三轮车,行驶至巨野县柳林镇附近,因拐弯时车速过快,扎进路边一米多深的沟里,随后180°翻转,当场造成3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两名农民被困在驾驶室。消防人员利用液压剪扩器将驾驶室中的两位村民救出,随后所有受伤农民被立即送至医院救治。”巨野县消防大队宣传工作人员邓广辉说。

  受伤农民入院治疗 一人死亡两人未脱离危险

  下午4时,大众网记者驱车赶往巨野县人民医院,在急救中心找到部分受伤农民的姓名和病房位置。

  巨野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晨光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早上7时20分,救护车运来11位病人,伤情都很严重,一位脑摔伤的病人,做完开颅手术,因抢救无效去世,另有两位重伤农民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其余受伤农民住进各科室病房接受治疗。

  车主开三轮载村民去金乡挖蒜 父亲和妻子同行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门诊部,对伤者及家属进行了采访。据悉,这16名农民全都来自定陶县孟海镇万福集村,8男8女,最大的59岁,最年轻的27岁。事发时,他们正乘坐一辆机动三轮车赶往济宁市金乡县。

  金乡县是大蒜之乡,此时恰逢大蒜收获季节,正需大量人手。周围村里的村民,想趁这个机会挣点钱补贴家用。

  李继建是三位病人的家属,他的父亲、哥哥、嫂子都在这辆出事的三轮车上。哥哥李继峰是三轮车的主人,得知村里很多人想去金乡挖蒜,便决定开着机动三轮车前往金乡,他的父亲李兰雪和妻子耿爱英也坐上了这辆车。

  随后发生的事故,导致李继峰和妻子耿爱英住进重症监护室,父亲李兰雪腰部、跨部受重伤。

  27岁青年昨天归乡今早出事 55岁大姐高位截瘫

  27岁的胡文宾右胫骨骨折,胸腔收到严重挤压。她的母亲李永翠告诉大众网记者,儿子两月前去内蒙古打工,昨天下午刚回来,准备帮家里收麦子。想着今天没事,就跟着去金乡挣点钱,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

  55岁的张玉香老伴患有肺癌,需常年服药,小女儿尚在读大学,这位已经当上姥姥的农村妇女,希望挣点钱缓解生活的困境。大众网记者来到医院时,她仍处于昏迷状态,俩女儿得知事故导致母亲高位截瘫,守在病床不停哭泣。

  38岁的胡树正,左小腿粉碎性骨折。他上有七十八岁老母,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因外出打工挣不了几个钱,今年留在家里,到处打短工。最近没活,决定跟着去挖蒜。做完手术,他的腿部插了很多根钢棍,眼里充满了绝望。

  村民缺乏经济来源 种地之余打零工成为常态

  李继建告诉大众网记者,万福集村共有2000多人,大部分除了外出打工,只得留在家里种地,平时打些短工,生活非常贫困。

  “去金乡挖蒜,虽然很累,但每天能有130元左右的收入,大概能干5、6天,这对在家种地的村民来说,是个很好地挣钱机会。”李继建说。

  每年挖蒜季都会有事故 农民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如果不出事故,乘坐同村村民的机动三轮车前往金乡,是万福集村民较好的交通选择。坐汽车需要去镇上的车站,来回折腾不说,还需一笔不菲的汽车票钱。

  据急救中心副主任张晨光说,昨天下午也有一起去金乡挖蒜的机动三轮车翻车事故,所幸车上4人伤情不重。

  “每年挖蒜时期,大量村民赶往金乡挖蒜,他们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超速超载,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每年都会有这类事故发生。”张晨光说。

  挖蒜工途中连遇车祸 菏泽三天两起事故夺9命

    凌晨4时多,成武县五岔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10人的机动三轮车被撞翻,致5人死亡4人受伤,肇事车逃逸。据悉,这10名村民出事时正赶往大田集镇挖蒜,这是菏泽三天内第二起挖蒜工外出打工途中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共9人在车祸中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