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如何监管

2013年05月28日 06:58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镜湖知秋:我觉得非机动车道的乱象大多是由于机动车道不能满足车辆快速通行需求,一些车主便取道非机动车道,给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CHSXJLZ:还是先严查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吧。

  原标题:非机动车道如何监管

  《大众交通》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zjtb。
  □ 主持 郝雪莹
  交通事故是人们生活中危险最大、发生频率最高的安全事故。山东省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活动,以期实现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本期话题继续围绕活动开展讨论,请您谈谈非机动车道如何监管。

  @逢甲父: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就是说,人生的规律是可以认识的,是可掌握的。这里的“道”是指人生规律,当然也可以泛指交通规律、交通秩序。车有车道,人有人道,各行其道,才能有坦坦大道。如果反其道而行之,行之而争其道,遇拐而易其道,恐怕不是有道之人所为,广大司机朋友加强道路行驶的道德修为是真事儿,那样才能避免于车祸之祸道。
  @云游三江-文龙: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我市也应作出变革:一方面,应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合理划分车道和人行道;另一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而且像整治醉驾、闯红灯那样严格执法,发现违规者应该“零容忍”。随着城市车辆不断增多,人车矛盾将愈演愈烈。特别是老城区由于道路规划设计落后,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挤占,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狭窄的道路上你争我抢,前堵后挤,磕磕碰碰,险象环生,车辆不能正常行驶,行人也没有安全保障。
  @镜湖知秋:我觉得非机动车道的乱象大多是由于机动车道不能满足车辆快速通行需求,一些车主便取道非机动车道,给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所以,应该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在一些道路宽阔的城市,乱象较少。另外,应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安全行车的自觉意识。
  @孟祥龙7575:身边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现象太多了。个人认为要更好地解决这样的问题,需要各有关部门以及我们每一个在马路上的人各司其职、共同努力。 
  确保非机动车道的安全,光靠特殊时期的重点监管以及加大打击力度是不够的,还亟需一些制度的改进,也需要那些出现问题就推给制度不完善而拒绝承担自身责任的人们,能有反思和自省。
  @CHSXJLZ:还是先严查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吧。
  @济南潮流生活:运署街人行道窄不是唯一,正在整修的县前街的人行道同样可以与之媲美,干脆直接叫它台阶。
  @无棣初宝瑞:根据有关交通法律法规,电动自行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如果没有非机动车道则应该靠右行驶),而且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在横过机动车道时也应该下车推行,但很多电动自行车驾驶者都没有遵守这些规定。在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的比例中,电动自行车违规驾驶占很大比重。电动自行车驾驶者对交通安全知识知之甚少,错误认为电动自行车即使违章,也不会受到处罚,导致不遵守交通信号、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随意拐弯调头、违章搭乘乘客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牛娇花:5月23日北京大兴警方在汽车回收场成功销毁386辆黑摩的。估计东营房下面的三蹦子也得在里面。其实你们讨生活无所谓,但是别占非机动车道啊,别逆行啊,每次遇到都很恼火。
  @版纳石:上海的以中环路为代表的城市马路,生生将自行车道拦腰截断,将非机动车道霸占,这些人无路可走,不闯红灯、不违章,怎么生活?
  @大藝術家:怪不得镇江的许多设计都跟鬼一样,九华山路那么重要的一条路,居然都没非机动车道,真的是令人费解,出那么多车祸,骑电动自行车的一点都不安全!
  @DUAL豆豆:上班路上,一辆汽车横停在总工会门口,车身占据至少五分之四点五的非机动车道,您这是要收费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