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行·你我他”话题:报废车如何监管

2013年06月04日 07:21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交通事故是人们生活中危害最大、发生频率最高的安全事故。@交警直属大队:针对这些车辆,我们都有集中的整治行动。@日照交警事故科:加强教育,引导车主自觉办理报废;加大查处,严查严纠;提高报废车辆回收金额,调动车主积极性。

  交通事故是人们生活中危害最大、发生频率最高的安全事故。山东省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活动,以期实现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本期话题继续围绕活动开展讨论,请您谈谈报废车如何监管。

  @无棣初宝瑞:凡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辆,交警车管部门应及时通知车主,督促车主将报废机动车辆送交到有资质的回收单位,由回收单位按程序进行拆解报废,并办理相关手续;交警、征稽、运政、农机等部门对依法扣押的拼装、无牌无证机动车、报废车辆,按有关规定一律交当地有资质的回收企业强制报废拆解,不允许自行出售、拍卖、拆解、转让、赠予及各种变相处理,防止“五大总成”再次流入社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逢甲父:针对农村机动车这些突出违法行为,必须强化路面管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将有限的警力向农村倾斜,向农村道路布置,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不留情面,使黑车、报废车、违法车无容身之所。尤其要抓好源头管理,要重点抓好驾驶人管理,建立好驾驶人、车辆基础台帐,做到底数清,同时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办证办牌、年检保险等。要加强服务意识,改变工作方式,由坐台服务,变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对一些偏远乡村,交警要本着服务群众让利于民的精神,突出“便民、利民、惠民”,把考场搬到乡镇镇村组,现场为农民朋友挂牌、办证、年检等,提高办牌办证率、年检率、保险率,融洽警民关系。
  @娄金浩:报废车,国家除了硬性的报废规定外,也应当建立专门的报废车处理机构,并且,在车辆报废上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和利好规定,这样当主动报废车的利好大于开报废车的成本付出时,我想,谁愿意开报废车到处走啊。 
  @大众交通版:作为管理部门该如何着手治理,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或有哪些困难吗?
  @交警直属大队:针对这些车辆,我们都有集中的整治行动。但是,由于分布广泛,流动性大,在先期排查和后期治理阶段,需要耗费较大的警力,所以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共同解决此问题。
  @大众交通版:需要这些车辆的车主主动配合可能有一定难度,您觉得该如何处理?  @交警直属大队:我们认为首先应该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乘坐这类车辆,然后提倡为了公共的安全都能积极举报这类违法行为,形成共同的严查氛围。 
  @日照交警事故科:加强教育,引导车主自觉办理报废;加大查处,严查严纠;提高报废车辆回收金额,调动车主积极性。

原标题:报废车如何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