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两孩”政策最快2014年初实施

2013年12月24日 11:33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昨天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那么,“单独两孩”政策最快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符合条件的夫妇又如何依法申请生育第二个孩子呢?

  【导语】昨天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那么,“单独两孩”政策最快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符合条件的夫妇又如何依法申请生育第二个孩子呢?

  【正文】此次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由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有关省、市、区就会启动实施这项政策。

  【同期声】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 杨文庄00:20:40

  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呢,可以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和独生子女父母的光荣证(等材料),到当地街道乡镇的计生办去申请再生育,当地计生办也会对相关的资料呢进行核实,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然后就可以做出审批了。

  【正文】另外,夫妇双方如果户口不在同一个省份,但是只要任何一个省份实施了这项政策,他们就可以(在这个省份)申请再生育的审批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