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十九:二次证实张老五面馆斗殴与拆迁无关,呈现完整证据链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8月28日,大众网继续求证,先后采访了店主张生民、张老五拉面馆的房东苗祖旺,张生民对“打人的林飞是拆迁办人员”并不确定。

  

  求证十九:二次证实张老五面馆斗殴与拆迁无关,呈现完整证据链 

  在大众网发布《平度村民抗拆被打视频图文严重失实 系酒后打架》报道后,8月28日 10:58,@记者李继远发布微博:今晨与张老五拉面馆店主通话,对大众网的报道进行了核实,下面是采访录音整理,录音稍后放出。多位村民证实,8月4日,林飞以拉面有味为由故意生事,实则是希望张生民尽快搬走,以便拆迁。8月5日,拉面馆被强拆,价值八千元的财务被砸在下面。8月4日,抗拆现场,居民曾放国歌抗议。李记者在发布了该文后,截至本文发稿时,其至今也没有放出对张生民的采访录音。

  在@李继远这条微博发布之后,@艾特报等微博账号开始不断攻击本网调查真实性,并由此得出“新阴谋论”、“设局说”,指责“平度强拆黑恶团伙为了在8月4日要强拆这个拉面馆,以拉面有异味的借口来挑事,现场不只打了拉面馆的老板,就连正在拉面馆吃饭的无辜的同村村民李国宁也被打得头破血流。8月5日没有通知就突然把这家拉面馆拆倒了,拉面馆老板说财产都没来得及拿出来。平度暴力强拆,罪恶滔天啊!”

  8月28日,大众网继续求证,先后采访了店主张生民、张老五拉面馆的房东苗祖旺,张生民对“打人的林飞是拆迁办人员”并不确定,而房东苗祖望说早在十多天前就已经通知张生民搬迁,但张生民却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搬走。由于店里的空调、暖气以及装修都是苗祖望购置并花费的,在拆迁前他去店里搬空调,却遭到了两个“小痞子”阻扰,导致空调没有搬出来,拆迁时砸在了里面。

  包括张生民、林飞以及面馆斗殴事件的处理民警李作军都说,殴斗时现场确有不少围观群众,大约四五十人,但是没有任何人抗议,更没有播放国歌,此事就是普通的治安案件,跟拆迁毫无关联。

  大众网同时也对新浪认证的“华夏时报驻山东站记者李继远”的身份进行了查证。山东省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有关人员证实,华夏时报驻山东记者站早在六七年前就已经撤销,如果有人仍然打着华夏时报驻山东站记者的旗号在山东省内进行采访活动,就属严重违规行为,如果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相关报道见《本网呈现完整证据链:网传抗诉被打失实确凿》《华夏时报没有山东站 所谓驻站记者涉嫌严重违规

 

华夏时报的记者站分分布 

 

记者李继远的新浪实名认证微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