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十三:陈青沙未被村民“殴打”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陈青沙右手拿着块砖头就要往陈广泽后脑上打,被人拉住了,她接着左手迎上来,一巴掌打到陈广泽脑后,陈广泽下意识地转身抬右手给了陈青沙一巴掌,两人接着就被拉开了。

  求证十三:陈青沙未被村民“殴打” 

  8月23日,某报《陈宝成抗拆事件续:当地旧村改造获上亿卖地收入》)及8月24日某报《陈宝成抗拆事件慢镜头》文中称:在现场,村民陈广泽主动挑事,上前殴打了陈青沙。

  针对某中央级大报报道“政府获得了亿元的土地收益”之说,中央电视台评论员王志安在其微博中指出:“这367亩土地的中标者是平度市大有同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交易价格是1.17亿。指的就是这笔钱。但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增减挂钩试点获得的土地收益,必须全额返还给村民。事实上,这1.17亿元,也全额用于金沟子村的安置房建设,可能还有部分用于村民拆迁安置的现金补偿”。

  针对“陈广泽殴打陈青沙”报到,大众网记者首先查阅法律条文,所谓“殴打”他人,是指行为人公然实施的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打人行为。行为方式一般采用拳打脚踢,或者使用棍棒等器具殴打他人。

  8月2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金沟子村采访了陈广泽,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金沟子村村委委员,10号上午十点多,他来到了案发现场,当天天气很热,室外温度在35度以上。在挖掘机北侧七八米远的路上立着太阳伞,是陈宝成等人用来纳凉的,陈广泽和几名便衣警察在伞下遮蔽太阳,结果遭到了陈宝成的辱骂,陈广泽生气之下,把太阳伞拔了,摔在地上。

  随后,陈利利,陈淑训和陈青沙三人拿着“武器”就冲了上来,陈淑训在前,拿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但没有打下来。陈青沙右手拿着块砖头就要往陈广泽后脑上打,被人拉住了,她接着左手迎上来,一巴掌打到陈广泽脑后,陈广泽下意识地转身抬右手给了陈青沙一巴掌,两人接着就被拉开了。

  (上述十三项求证,是针对“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案”的疑点求证。关于相关媒体报道中有关平度“血拆”、“强拆”的疑点求证,见本文第三部分的第三个小标题:《三倒“无端关联派”,生拉硬拽,盲从使用“证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