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三:司机并非自愿留下,“涉嫌非法拘禁案”被拘成立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被拘禁期间,郭晓刚以被汽油浇得恶心、头晕为由再三恳求,陈宝成等人才给了他两根黄瓜、几个梨。

  

  求证三:司机并非自愿留下,“涉嫌非法拘禁案”被拘成立 

  在案发后,多家媒体不加求证地引用陈宝成代理律师李会清的诸多说法,其中包括称“司机是自愿留下”,怀疑司机是主动被扣,造成“被拘禁”的嫌疑。然而,这些说法,均为李会清听陈宝成转述的,李本人根本没有到过案发现场,对于案发现场的表述也都是其“感觉”和“认为”的。这也印证了之前所有报道中引述该律师的说法均“缺乏事实依据”。(相关报道见《采访手记:是谁在断章取义,请李会清律师晒晒录音采访音频

  8月12日,大众网记者在平度市人民医院采访了被拘禁司机郭晓刚,针对上述质疑,郭晓刚直言:“那种情况谁敢跑啊,哪是自愿留下,谁想自愿留下?”在被拘禁期间,郭晓刚还央求陈宝成等人放了他,说自己只是个打工的,有什么事找领导商量,但遭到对方拒绝。在被拘禁期间,郭晓刚以被汽油浇得恶心、头晕为由再三恳求,陈宝成等人才给了他两根黄瓜、几个梨。郭晓刚说,在此期间,他身上的汽油干了就被再浇上,张朋珂还抓着他的领子打他的脸,他说,被拘禁的时间“估计有二十七八个小时,具体已经记不清了,反正是两天一宿”(相关报道见《对话被扣司机:汽油从头浇到脚,干了就浇视频

 

姜俊英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的郭晓刚的工作记录第一页。(盛堃 摄) 

 

姜俊英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的郭晓刚的工作记录第二页。(盛堃 摄) 

  8月13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被拘禁司机郭晓刚的雇主,也就是被扣留挖掘机的车主姜俊英。据姜俊英称,在郭晓刚被扣期间,她曾到现场劝说陈宝成等人放人,但是对方不同意,在此期间,她离郭晓刚最近时的距离也有七八米远,两人根本没有某些媒体报道所称的“单独交谈、沟通”的时间,不存在授意郭晓刚留下的情况。而且,在此期间,她曾拨打120急救车,但是一直没能把郭晓刚接出来。(相关报道见《涉事司机施工记录曝光:事发时未与车主任何沟通

  8月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市急救中心平度中医院分中心,采访了当天抵达案发现场,准备救护郭晓刚的医生付信敏、护士王素平及司机王雷。付信敏说,当天,他和王素平拿着担架向挖掘机走去,但还没到挖掘机附近,就有两男一女(后来经过辨认,其中一男为陈宝成)拿着类似棍子、铁锨的东西,不让他们靠近。付信敏说,在无法将挖掘机驾驶员接出来的情况下,他们把救护车往西开出去约20米远,在这个时候,又有两名妇女上前,拿着棍子和类似二齿钩的东西,阻止他们将挖掘机司机拉走,她们还声称要躺在救护车下。在此期间,挖掘机附近的一名男子让另一名男子拿来了汽油瓶并手持打火机,威胁不让他们靠近。

  救护车司机王雷说,在抵达现场后,因受到多人阻挠,他曾经两次将救护车开离事发现场,第一次往西开了20米左右,第二次直接开到了人民路与广州路路口附近。付信敏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在那里一共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挖掘机老板多次让他们再等一等,但是为了不影响接诊其他病人,他们不得不暂时离开现场,并让挖掘机老板“有事再打电话”。(相关报道见《平度120医生:陈宝成等人以点汽油瓶相挟阻救人视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