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评:用我们的舌头为“畅饮”把关

2013年08月04日 14:3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杯精酿的青岛啤酒,来自大自然的百般淬炼,也来自酿酒师的万般打磨,在精雕细琢中,好啤酒被赋予了无以言表的灵韵。品酒师的日常品评,只是青岛啤酒品评管理的一个环节和缩影。

  一杯精酿的青岛啤酒,来自大自然的百般淬炼,也来自酿酒师的万般打磨,在精雕细琢中,好啤酒被赋予了无以言表的灵韵。为了这入口的佳酿,作为酿酒师,品评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

  实际上,在我们的工作中,品评又有很细微的划分。从原料到出厂,每一批次、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品水师、品麦师、品酒师的“三师”会审,专业的我们用舌头为消费者入口的每一滴啤酒把关。

  青啤品酒师 “品”尽万般滋味

  品酒师,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光鲜而神秘的职业,仿佛拥有神奇的舌头和鼻子。轻轻端起手中的酒杯,“眼观色、鼻闻香”,然后轻轻地入“口尝味”,仔细咂摸“品其味”,便能“魔术”般道破其中的秘密……

  的确,作为职业需要,品酒师必须拥有灵敏的味觉和嗅觉。因为一款啤酒有上千种风味物质,只能通过感觉器官来完成,这是任何精密仪器所无法替代的,品酒师的任务就是对每批啤酒进行细微控制。

  但“痛苦”的是,品酒师不仅仅要品啤酒,还包括对原材料、包装物料、成品、半成品以及和酒液相接触的物料等的品评,甚至连刷瓶水、瓶盖中小小的垫片的“煮沸水”也要用嘴把关。在理化指标合格的基础上,一旦发现一丝口感上的不协调,我们也会追根溯源,改进完善。

  品“第一口”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品酒师的“第一口”,是青岛啤酒质量和口感保障的重要一环,也是对消费者感性需求的关照。每批啤酒诞生后,青岛啤酒品酒师团队都会凭借专业经验,对消费者的入口安全“负责”,以专业精神品尝“第一口”。

  品酒师的日常品评,只是青岛啤酒品评管理的一个环节和缩影。作为青岛啤酒酿酒师,一瓶酒从原料到出厂,我们建立了一套全方位的品评体系和标准。全方位、无缝隙的品评,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每一瓶好酒。

  我们秉承“好人酿好酒”的百年世训,历经专业品评和不断完善,最终酿出征服消费者味蕾的美酒。因此,当我每天品评“刷罐水”时,嘴巴里是百般滋味,而我的心里只有一种滋味,就是快乐。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