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酿酒师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2013年08月04日 14:3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不只是我,作为青岛啤酒新一代的酿酒师而言,五四青年节是我们永不褪色的节日,为热爱啤酒的你们酿造激情、传递快乐。作为青啤酿酒师,成就的不仅是健康活力的身体,还有一颗激情年轻的心。

  又逢五四青年节,作为已进入而不惑之年的我而言,却对这一天充满着更多的期许与期待,回想着当初进入青岛啤酒酿酒师这个岗位时,那时青春活力激情四射的状态以及对于啤酒的热情,伴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不只是我,作为青岛啤酒新一代的酿酒师而言,五四青年节是我们永不褪色的节日,为热爱啤酒的你们酿造激情、传递快乐。

  “年轻心态”酿造激情好酒

  每每认识新朋友,不免谈起各自的职业,说到自己是青岛啤酒的酿酒师,总会被人赞一句“好年轻”。作为标准的70后,自是算不得年轻的,被称“年轻”大概因为是和人们印象中酿酒师严肃、刻板的“老学究”形象不怎么符合。但事实上,青啤酿酒师恰是年轻激情的代表,看起来也会比实际年龄略显年轻些。因为酿酒师为了保持味蕾的敏感,必须保持清淡的饮食、不熬夜、不抽烟,早睡早起,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酿酒师看起来总是很有精气神。

  当然作为青啤酿酒师,成就的不仅是健康活力的身体,还有一颗激情年轻的心。酿酒师能把麦芽、大米这样普通的原料,变成琥珀色的玉露琼浆。它能让每一位品尝者抛弃羞涩、腼腆,变成勇敢自信的猛士,成为释放激情活力的“神奇魔药”。于是,一杯啤酒的诞生,就不再是日复一日重复的机械化运作,而是酿造的艺术。每当看到大家端起酒杯,伴着溅起的金色酒花绽开笑颜,竖起大拇指赞一声好酒,那种自豪和满足感油然而生,工作起来便更有激情和干劲了。

  创新精神满足全球“挑剔味蕾”

  不过在愈加年轻化、个性化的今天,消费者的口味也越来越挑剔,一成不变的墨守成规已经不能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对于酿酒师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动脑子,研发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要的新产品。

  经典的青啤“大绿瓶”、醇厚浓郁的奥古特、柔滑雅致的逸品纯生、清新爽口的纯生、焦香浓郁的黑啤,甚至连不会喝酒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无酒精风味饮料青岛0.00……作为酿酒师,我们对于新品的研发从未停止过,青岛啤酒的产品创新也一直在继续,不断满足全球消费者时刻更新的“挑剔味蕾”。

  “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这是我们的使命。保持一颗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心,不仅要用心去酿造啤酒,更是用心去传递激情,这就是我的青春秘笈。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