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师的“偏执”生活

2013年08月04日 14:37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格鲁夫70载人生岁月中,在事业甚至生命上曾遭遇过无数次的致命打击,但正是这些无处不在的恐惧感迫使他变得偏执,并不断胜出直至走向成功。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在格鲁夫70载人生岁月中,在事业甚至生命上曾遭遇过无数次的致命打击,但正是这些无处不在的恐惧感迫使他变得偏执,并不断胜出直至走向成功。而另一位伟大的偏执狂乔布斯则以近乎疯狂的方式用生命改变着这个世界。其实,生活当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偏执狂,只不过严重程度上有区别,而作为酿酒师的我可能显得尤为突出,也许是与生俱来遗传基因,也或是长期的酿酒工作所赋予我的第二性格。

  生吃大米的“怪叔叔”

  总有人说我视“酒”如命,其实也不奇怪,成为酿酒师之后辗转全球各地不论是在外地出差,还是出国考察,第一个念头总是到超市或者酒吧寻找青岛啤酒,见到其他品牌的新品啤酒,也会忍不住买回来仔细品尝对比。尤其是德国,酒吧老板常常会用自酿的啤酒款待宾客,而我往往都是慕名而来,当现场在酒精的发酵下变得异常热闹的同时,我总是独自一人窝在角落细细的品味酒吧老板独特超凡的酿酒特点,沉醉其中,让自己与整个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工作中常与大麦、大米打交道,为保证原料质量,少不得要亲自品尝。而这样的习惯一不小心就带到生活中了。每次家中购买大米,我习惯性的抓起一小撮,简单揉搓之后竟然不经意的放入嘴中咀嚼一番。直到有一次被儿子逮了个“现行”,听到他大声喊:“爸爸在吃生大米”,才猛然醒悟这不是工作中的品麦,闹了不少笑话。

  习惯性整理青啤货架的 “促销员”

  当然,在平时生活里,我更时时不忘“搜罗”啤酒。哪怕是平时陪家人逛超市,常常会不由自主的溜达到啤酒专区,习惯性的整理青啤的货架,哪怕是瓶子摆放稍显凌乱、连标签放歪了,也会自己主动摆正,甚至有好几次被误认为是商场的促销员。 家人都说我爱管闲事,不过在我却固执的认为,不论是生产、还是销售,只要关于青岛啤酒的事,哪怕再小,也算不得闲事。

  因为“偏执”,所以追求精益求精。做人应如此,酿酒亦如此。我只是酿酒师,希望在我“偏执”和“挑剔”的怪癖中,酿造出不一样的啤酒和人生。每当有人称赞青岛啤酒口感清爽、品质好的时候,那种油然而生自豪和满足感,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的。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