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啤酒有麦香

2013年08月04日 14:37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专业的酿酒师,我们品鉴过不同国家数百款不同风味的啤酒,也调研过各国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感受。我们的心愿就是要让青岛啤酒的消费者在畅饮青岛啤酒时,犹如置身“在麦田里呼吸啤酒的香气”。

  作为专业的酿酒师,我们品鉴过不同国家数百款不同风味的啤酒,也调研过各国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感受。一直以来青岛啤酒“独特的麦香风味”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共识与喜爱,而赋予“青岛啤酒浓郁的自然麦香”也让我们在精酿每一瓶青岛啤酒时处处用心。我们的心愿就是要让青岛啤酒的消费者在畅饮青岛啤酒时,犹如置身“在麦田里呼吸啤酒的香气”。

  大麦作为酿造啤酒的主要原料之一,酒中有麦香与之俱来,但只有精心侍弄才会发挥出最协调的状态,才会带给消费者最自然、独特的感受。作为青岛啤酒的酿酒师,从世界上最适宜啤酒大麦生长的田间地头去找寻他们,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通常酿制青岛啤酒的大麦是选取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优良大麦品种,这些产地的大麦籽粒饱满,溶解性好,色浅。其中澳洲麦芽被盛誉为黄金麦芽,是世界公认的品种纯度、酿酒性能、啤酒口味及其稳定性等方面是最优质的啤酒大麦。

  每年在大麦种植前,公司都要组织专家对原料大麦的品种、种植、收获以及运输、储存进行全过程实地考察,并获取多项权威证明。所有原料在入厂前还要进行进货现场的严格抽样检测,百分之百地确保原料符合最高品质的需要。每每精选的大麦原料携带着成熟的生命之美,不远万里飘洋过海来到工厂时,我们都会怀揣“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心境等待他们,因为这是一场“与麦香对话”的漫长旅程,这也是实现青岛啤酒独特风味的关键一步。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还要经过选麦、浸泡、发芽、焙焦等一系列严谨的工序都有独特的工艺,才能在酒中散发出具有青岛啤酒风味的独特、天然的麦香。

  当你将青岛啤酒倒入杯中之时,浓郁的麦香就会飘逸而出。而此时,畅饮一杯,微微苦感伴着浓郁酒香顺滑入口,沁人心脾,啤酒中那股天然的麦香纯正、浓郁,这金色的酒液从喉咙一直浸透到全身,闭上眼,仿佛身处一片金色的麦田之中。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