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委员讨论“两高”报告和机构改革方案

2013年03月11日 10:54作者:来源:北方网

昨天,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列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并在各界别小组进行讨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天津委员列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并在各界别小组进行讨论。

  何立峰、邢元敏、刘长喜、张俊芳、曹小红、田惠光、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张元龙、饶子和、刘建平等委员说,“两高”报告通篇体现了十八大精神和执政为民的理念,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查摆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两个很好的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关于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的要求,以职能转变为核心,在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完善制度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宏观管理、坚持依法行政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明确了这次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相信《方案》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保障作用。

  冯骥才、叶惠丽、许京军、李占通、侯欣一、苑春鸣、张凤宝、庞学光、袁希钢、袁直、王爱俭、徐勇、孙丰源、孙太利、何悦、邱立成、孙惠玲、王执礼、王书平、孟广禄、赵秀君、张克、潘庆林、陈清霞、张雪岩、韩必省、左晔、张勉之、李瑛、刘朝霞、刘文伟、罗家均、李勇、沈奎林、荣建勋、张彦森、吴仁彪、张宁、郭景平、赵玫、刘昌俊、连良桂、刘凯华等委员认为,过去的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促进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检察工作改革积极推进。希望“两高”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公平正义,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旨在转变政府职能,本质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真正把管理职能集中到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上来。相信《方案》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刘平张洪伟)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