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功英代表呼吁:加大对农村养老事业投入

2013年03月12日 09:21作者:来源:荆楚网

“一说就掉眼泪,这几天梦里都在给老人洗脚。”3月9日,仙桃市陈场镇福利院罗功英代表刚谈起福利院的老人,眼中便泛起了泪花。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董育雄、任大鹏、金叶子)“一说就掉眼泪,这几天梦里都在给老人洗脚。”3月9日,仙桃市陈场镇福利院罗功英代表刚谈起福利院的老人,眼中便泛起了泪花。

    仙桃腔、大嗓门。新代表罗功英上会后每每接受采访,都会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多关心福利院老人。几天下来,她20多年如一日,照顾300多位老人的事迹也为人熟知。驻地记者全认识了这位经常落泪的人大代表。

    罗功英所在的陈场福利院有80多位老人,残障老人差不多占了一半。按照政策,仙桃市政府每月每人拨款200元。刨开20元零花,每位老人每天只剩6元生活费。为节省开支,她特意养了两头猪,在福利院的空地上种起蔬菜,甚至还学会了给老人理发。

    可再怎么节省,望着嗖嗖往上窜的物价,老人们的生活愈发过得紧巴巴。

    为了更好地反映老人们的诉求,小学没毕业的罗功英每晚都去其他代表房间串门,请教参政议政心得。

    在8号的代表小组会议上,有代表问她在福利院20多年怎么过来的。罗功英回答质朴:“我就是每天跟老人做饭、洗衣服、梳头、洗澡。还自己种菜、砍柴,节省开支。”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尽快出台慈善事业法,她说:“只要是对农村养老事业有利的,我绝对支持”。

    目前,农村青壮年多外出打工,农村集中养老十分必要。罗功英呼吁政府能加大对农村养老事业的投入,让老人们老有所养,更老有所乐。她笑称已为养老失业“捐献了一半青春”,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力所能及地捐献帮助老人。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