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山东代表团抵京 基层代表关注民生

2013年03月02日 18:28作者:姜洋 韦辉来源:大众网

“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现在心情非常激动。”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告诉记者,他是首次参加全国两会,带来了自己一直关注的有关农业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推进生态农业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艳丽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药业董事长赵步长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2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 韦辉)今天16:40,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山东团175名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在赴京的列车上,来自基层的代表关注焦点都放在民生上,生态农业、大病医保、教育均衡发展成为热点。

  “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现在心情非常激动。”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告诉记者,他是首次参加全国两会,带来了自己一直关注的有关农业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推进生态农业的建议。

  同样是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艳丽今年最关注大病救助的问题。“如今大病医保并没有完全覆盖,包含的病种也有限。”张艳丽希望各地政府能够尽快保障大病医保的实施,政府对此能有新的、更大的投入。

  “我本身就是农民,今年带来的建议就是关于农业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王银香说,农业产业链的源头是土地,她希望能够更加重视土地改良,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从源头控制土壤的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希望国家能把支持、扶持中药发展的政策落在实处。“如今原材料价格猛涨,但中药成品价格不涨,一方面抑制了中药发展,另一方面造成为降低成本导致的中药造假。”赵步长希望国家能更多的支持中药产业,制定相关管理政策并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带来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她希望能加强农村教师周转房的建设,稳定农村教师队伍。

  “我这次带来一些议案,这两天希望与代表们沟通一下,联名把议案签好。”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菁说,她希望通过此次全国两会了解更多社会焦点、改革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