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简历

2013年03月14日 10:26作者:来源:新华社

陈元,男,汉族,1945年1月生,上海市人,1970年3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员。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简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元 新华社发

  陈元简历

  陈元,男,汉族,1945年1月生,上海市人,1970年3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员。

  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1964-1970年 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学习

  1970-1972年 湖南省新邵县七零三厂工人、技术员

  1972-1978年 航天部三院二三九厂研究室技术员

  1978-1981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1-1982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干部

  1982-1982年 国家计划委员会综合局工程师

  1982-1983年 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

  1983-1984年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

  1984-1988年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商业外经外贸部部长、市体改委副主任

  1988-1989年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1989-1995年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组成员

  1995-1998年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组副书记

  1998-1998年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党组书记

  1998-2008年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

  2008-2013年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3-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