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茹

2013年10月13日 21:38作者:来源:大众网

管茹 女,1970年9月出生,在青岛市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陈家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海蛎子”民间剪纸俱乐部副会长、青岛市开发区剪纸家协会副秘书长。

管茹 女,19709月出生,在青岛市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陈家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海蛎子”民间剪纸俱乐部副会长、青岛市开发区剪纸家协会副秘书长。

从小喜欢绘画,6岁开始对剪纸产生浓厚兴趣,30年剪艺不辍。在秉承祖传技艺的基础上,深入探索传统剪纸的精髓。创作时注重继承民间剪纸艺术的表现手法,又大胆创新,融入现代美术的时尚理念,力求每一件作品都能以小见大,富有寓意,内涵丰富。创作的动物栩栩如生,人物千姿百态,线条婉转流畅,图案美观大方,刚柔粗细兼容,淳朴简练明朗,主题鲜明,情感真挚,独具一格。在2006.2011年间,创作的《吉祥花鸟》、《四季瓶》、《莲与鱼》等剪纸作品先后在“辛安杯”青岛市民间剪纸艺术邀请展中获金奖;2008年创作的《金玉满堂》在山东省第1届齐鲁民间手工艺精品博览会中获银奖。2011年春节期间,在开发区民俗展厅举办了为期5天的剪纸技艺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达到100余人次。同时举办了以管茹作品为主的“迎新春黄岛民间剪纸作品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到辛安老年大学、辛安各中小学校的剪纸艺术班授课,培育剪纸传人,先后带出剪纸学员数十人,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200910月被评为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11年被授予“山东省农村优秀文化人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