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集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质量奖”

2013年11月05日 11:05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3日,以“科学发展——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召开,日照港集团做为全国十一家获奖企业之一,也是本次获奖的唯一一家港口企业,被授予“全国质量奖”荣誉称号。

  大众网讯(通讯员 徐燕芳 王军)11月3日,以“科学发展——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召开,日照港集团做为全国十一家获奖企业之一,也是本次获奖的唯一一家港口企业,被授予“全国质量奖”荣誉称号。

  “全国质量奖”是我国对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并取得显著的质量、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授予的质量管理方面的最高荣誉,代表国际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被誉为中国质量管理领域“奥斯卡奖”。“全国质量奖”自2001年开始实施,已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企业参与全国质量奖申报,覆盖国民经济13个行业门类、52个行业大类,仅评选出获奖组织108家。

  多年来,日照港始终坚持“质量兴港、管理制胜”,持之以恒地推进管理提升,1987年开始引入全面质量管理,形成较为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2006年,日照港把推行卓越绩效管理纳入战略规划,并持续开展“管理效益年”、“创业创新创效年”活动,按照先行试点-全面展开—整合提升的总体思路,制定推行总体规划和分阶段推进计划,综合运用“十、百、千、万"卓越人才工程、内部管理成熟度评价、卓越绩效班组建设等,建立起富有自身特色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了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的持续提升,为实现“大港—强港—名港”三步走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近三年来,年货物吞吐量、利税、劳动生产率平均增长分别16.2%、15%、10%,今年年底吞吐量力争突破三亿吨大关,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的国际一流强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