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创业

2013年12月13日 16:27作者:来源:大众网

而今,在前两次创业构筑的坚实基础上,日照港提前两年完成了“十二五”吞吐量突破三亿吨的目标,进入了调结构转方式、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特别是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的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晋豫鲁铁路通道,日照至仪征、至东明、至洛阳输油管线,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等“四线一基地”重大项目纷纷集聚日照港,高层次合资合作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又面临着石臼、岚山两大港区规划调整建设的崭新机遇。

  而今,在前两次创业构筑的坚实基础上,日照港提前两年完成了“十二五”吞吐量突破三亿吨的目标,进入了调结构转方式、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特别是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的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晋豫鲁铁路通道,日照至仪征、至东明、至洛阳输油管线,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等“四线一基地”重大项目纷纷集聚日照港,高层次合资合作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又面临着石臼、岚山两大港区规划调整建设的崭新机遇。这些都将为日照港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港口发展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赢得市场竞争优势提供重要的支撑。通过深入实施“大港——强港——名港”战略,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优质发展,由大到强,去追逐实现我们的“强港梦”、“名港梦”,努力把日照港建设成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吸引力和号召力的现代化、国际化港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