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发展等工作

2013年10月23日 06:29作者:袁 涛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六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等工作。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社会领域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推进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六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把服务业放到转方式调结构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位置。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扶持,聚集各类资源向服务业倾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进一步加强引导、激发活力,充分调动全民创业发展的聪明智慧和积极性,推动服务业科学跨越发展。要突出发展重点,特别重视发展信息、物流、教育、研发、文化、旅游、养老、医疗、金融以及各种商业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力争到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经济结构。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的汇报。《意见》对民间资本管理机构、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两类民间融资机构的设立做出规定,明确了民间融资机构的设立条件与经营范围、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政策保障和配套措施。
  会议认为,小额贷款公司在完善地方金融体系、改善基层金融服务、拉动民间投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从准入门槛、经营区域、融资渠道、行业监管、扶持政策、退出机制、行业整体发展等方面,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快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我省六大传统产业实际,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做强一批新特优产品,壮大一批骨干企业,完善一批产业链,培育一批产业集群,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增创山东工业特色优势。要加强引导,强化人才支撑,改善发展环境,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会议指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是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加快服务业发展、引导有效需求的重要途径。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社会领域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