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务业绩效考核 济南等10市被评先进

2013年11月04日 19:48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日前,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济南、青岛等10个市、省发展改革委等16个部门(单位)、济南市市中区等20个县(市、区)在2012年度服务业发展中表现突出、成效显着,被评为先进单位。

  大众网济南11月4日讯(记者 于潇潇)日前,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济南、青岛等10个市、省发展改革委等16个部门(单位)、济南市市中区等20个县(市、区)在2012年度服务业发展中表现突出、成效显着,被评为先进单位。

  从总体上看,服务业仍是我省经济发展的“短板”,总量规模偏小、结构层次不优、创业创新活力不足、市场竞争力不强。我省所有服务业领域都存在着供不应求问题,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都需要加快发展步伐。从相互关联和带动作用考虑,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将特别重视发展信息、物流、教育、研发、文化、旅游、养老、医疗、金融以及各种商务服务等行业和领域。

  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共30条,提出通过加强引导、增加投入、简政放权、优化环境等一系列举措,助推服务业改革发展。力争到2020年,服务业总量显着扩大,就业容量明显增加,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开放水平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总体发展规模、质量和层次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要求相适应;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0%左右,基本形成服务业占主导地位的经济结构。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