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方:高校论文应贴近实践

2013年01月24日 22:45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省政协委员、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网友山东轻工业学院教授刘学方以及90后大学生王润林共同做客大众网,就大学生就业等教育热点展开讨论。针对目前高校存在的重论文轻实践的现象,刘学方表示,老师应该多带着学生做一些能指导实践的论文,而不应将它单纯看做是评职称的“垫脚石”。

山东轻工业学院教授刘学方表示老师应该多带着学生做一些能指导实践的论文。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马鑫)今天下午,省政协委员、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网友山东轻工业学院教授刘学方以及90后大学生王润林共同做客大众网,就大学生就业等教育热点展开讨论。针对目前高校存在的重论文轻实践的现象,刘学方表示,老师应该多带着学生做一些能指导实践的论文,而不应将它单纯看做是评职称的“垫脚石”。
  “现在大学的有一个现象,许多老师一味只重视搞学术论文。”作为刚走出校园的90后大学生,网友王润林首先提出了自己对大学教育与就业脱轨现象的看法。对此,山东轻工业学院商学院教授,刘学方指出,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主就是目前社会对论文评价体系存在问题。
  “现在做的许多论文只是为了评职称而写,缺乏实际效果的,有些甚至在造假。”刘学方表示,自己不反对老师一门心思专注于论文写作,但论文应是对实践研究有推动作用才行,“论文能对实践起到指导,并能提高实践的效率。但老师不做科研,仅仅教学生书本知识是不对的。只有带着学生去做贴近实践的论文,学生才能掌握实践的能力。”刘学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