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实现百姓梦想 建“美丽中国”示范区

2013年01月28日 16:58作者:尹海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如果生命像一艘船,梦想就是帆,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愿意跟老百姓一起划桨,来实现梦想。”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威海市政府将着力打造现代化幸福威海,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实现人民群众的创业、就业梦想、生态宜居的梦想和幸福生活梦想。

省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左)做客大众网《请问市长》栏目。(盛堃 摄)

省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如果生命像一艘船,梦想就是帆,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愿意跟老百姓一起划桨,来实现梦想。”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威海市政府将着力打造现代化幸福威海,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实现人民群众的创业、就业梦想、生态宜居的梦想和幸福生活梦想。
  政府与市民共同“划桨” 全力实现梦想
  “每一个家庭、每个人都有梦想,威海这座城市也有自己的梦想。”张惠说,老百姓的梦想包括优质的就学、满意的薪水、全面的社会保障、放心的医疗体系,威海市的梦想就是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张惠把生命比作一艘船,她说梦想是帆,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划桨。“我们愿意跟老百姓一起划桨,来实现这个梦想,这也是政府的责任。”
  张惠说,创业是威海人的一大梦想,威海很多知名企业都是从小企业、小作坊起家,发展成年收入过亿元的大型企业,因此,威海市政府着力打造优质的就业和创业环境。
  去年,威海市共支出就业援助资金1.3亿元,对企业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建大学生就业基地27处,新增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3处。为帮助有志创业的大学生,威海市将在今年建立2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辅导,出台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鼓励帮助大学生创业。
  自带紧箍咒建“美丽中国”示范区 为市民提供生态福利
  谈及生态环境,张惠说,碧海蓝天和新鲜的空气是每一个威海市民的骄傲,这得益于威海市对产业引入的把握。“‘环保红线’是个硬杠杠,每一个项目企业,环评做不好就绝对不能落户。”张惠说,威海百姓也有很强烈的环保意识,因此优质的生态环境与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张惠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后,威海市自加砝码,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的目标。“这等于是自己给自己套了一个‘紧箍咒’,给自己提了更严的要求,也是因为威海有很好的基础,同时我们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在张惠来看,宜居是老百姓的第二大梦想,而环境福利也是政府应该给予百姓最重要的福利之一。“威海市区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4%,基本上能够实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目标。从这个角度讲,威海人宜居梦想很近。”
  百姓出题、政府答卷,办好教育、医疗、交通等12类民生实事
  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的目标,就要不断改善民生,张惠说,2013年,威海在全市展开民意调查后,向市民做出承诺,确定了12类27件民生实事要在年底全部办好。“我们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就像考试卷一样,群众要看我们回答得如何,到年底各级政府要向群众交答卷。
  在12类民生实事中,围绕教育建设,威海将新建10所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争取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比例达到60%以上,让更多的人享受优质教育;实施校车安全工程,让孩子们平平安安上学。围绕医疗卫生保障建设,威海将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城镇居民医保大额医疗费用年度支付限额,“让群众享受到安全、放心、先进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改善社会养老,威海市将推行高龄津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等制度,年内建设2处老年人福利中心,新建改造120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争取利用3年的时间,实现日间照料服务覆盖全部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覆盖全部城乡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