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杰:发挥区域和土地优势 建中国休斯顿

2013年01月30日 12:03作者:王磊 盛堃来源:大众网

在省两会上,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姜杰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将利用“黄蓝”战略叠加区和未利用土地开发的优势,拉长石油装备制造的产业链,力争把东营建成“中国的休斯顿”和“湿地之城”。

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姜杰(左)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王磊 盛堃)在省两会上,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姜杰接受大众网采访时表示,将利用“黄蓝”战略叠加区和未利用土地开发的优势,拉长石油装备制造的产业链,力争把东营建成“中国的休斯顿”和“湿地之城”。

  拉长产业链,石油装备在全国占主导地位

    “东营石油装备产业要占全国半壁江山”。在今年省两会上,省长姜大明在参加东营代表团讨论时,给东营提出了要求,对此,姜杰表示,东营已有1000多家石油装备制造及相关服务企业,下一步将发挥人才技术、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通过引进一些高端技术的大企业,占领技术的制高点,拉动整个石油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姜杰说,除了利用当前石油装备展这个平台,东营还将建一个交易馆,把交易和贸易平台建起来,另外还将建一个技术平台,通过引进技术人才和培训机构,把技术平台打造好;在布局上,通过在开发区和东营区建两个基地,把交易、贸易、技术和生产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大的产业链。

  开发未利用土地,2000多亿大项目建设列出时间表

    “‘黄蓝’两区的政策优势逐渐显现,尤其是在土地方面。”姜杰说,最近,东营开发了30万亩国有未利用地,这大片土地已成为招商引资的巨大资源,现在许多大企业,比如泰国的正大集团、马来西亚的金狮集团等,将在现代农业和房地产开发等方面,陆续把一批大项目“落地”在东营。
    姜杰表示,目前涉及城建、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方面达2000亿元的项目,已列出时间表,今年全面铺开建设。另外,东营还将集中在利津、河口和垦利的部分未利用土地,开发发展高效农业,

  “黄三角”的劣势变优势,打造“湿地之城”

    “湿地的固碳效果和生态效果一点儿不比森林差,在搞好规划的前提下,加大投入。”姜杰说,东营将把黄河三角洲成立比较晚的这个劣势变成优势,因为它低洼,可以建设大量湿地,易林则林,易湿地则湿地,在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打造好的同时,逐渐加快城市周边湿地建设,打造“湿地之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