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网友热议委员“发展莒文化”建议

2013年01月28日 17:42作者: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1月26日晚上,大众网网友“勇士安好”在大众论坛针对此事发帖后,立即在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截止到今天下午5:20,共有1.5万余名网友登陆大众论坛关注此事,19名网友对此进行了相关评论。同时,还有一批网友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磊)今年省“两会”期间,齐鲁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德增教授等6名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设立山东省莒文化发展基金,带动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随即,该事件随即成为近几天的一个热门话题。1月26日晚上,大众网网友“勇士安好”在大众论坛针对此事发帖后,立即在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截止到今天下午5:20,共有1.5万余名网友登陆大众论坛关注此事,19名网友对此进行了相关评论。同时,还有一批网友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1月26日晚上22:40,大众网网友“勇士安好”在大众论坛发帖--“6委员联名提建议 设立基金发展‘莒文化’” (帖文地址为: <http://bbs.dzwww.com/thread-30163681-1-1.html>),立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响应。
  “强烈支持!强烈支持!”网友“保密局”和“伍月”率先跟帖,表达了支持设立专门基金发展“莒文化”的观点。
  网友“天海蓝蓝”也是直抒胸臆:“作为莒南人强烈支持!”
  “山东历史优秀,是文化大省,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挖掘、研究、继承、发扬!大山东,挺你!”网友“想干吗干吗”从全省的角度,对大力发展莒文化进行了支持。
  据大众网记者统计,截止到今天下午5:20,在该帖子发出仅仅过去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有15294名网友进行了关注,其中有19名网友跟帖留言。
  除去1.5万余名网友在大众论坛关注了此事,还有一批网友给大众网新闻热线:0531-85193610,85193137打来电话,咨询该事件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老家不是莒县的,可我还是很关注此事,因为这是山东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并促成此事。”一位潍坊的网友打来电话说。
  “莒文化历史悠久,可惜很长时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如果能真的建立发展基金,把这份宝贵遗产发扬光大,那真的是全山东的一件大喜事!”来自临沂的一位网友激动地表示,莒文化的研究是一个长期、持续投入的项目,须举全省乃至全国之力方能成就,既需要从战略的高度,综合布局,系统研究,也需要一个科学的机制。

  6委员联名提建议 设立基金发展“莒文化”

    “山东文化被泛称为‘齐鲁文化’,而实际上齐、鲁文化只是山东文化中的两个最被外界所知的代表,而作为‘齐鲁’文化源头之一的莒文化,却一再被忽略甚至被冷落。”今天下午,刘德增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中国文化史上,莒文化曾占有浓墨重彩的一笔,可以说是山东文化的“根”,“但是目前缺乏对莒文化的深入研究,这是很让人遗憾的。”

  莒县县长:发展莒文化 打造好客山东新名片

    6名政协委员们对于设立山东省莒文化发展基金的建议,与当地政府的发展战略也是不谋而合。今天,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莒县县长王洪彩在济南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她表示,莒县将加快保护提升当地莒文化资源,把莒文化资源变为旅游资源,并打造成“好客山东”品牌的一张新名片。
  莒县要举办“中国莒文化国际论坛”

    记者今天从莒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按照计划,该县将深入挖掘、研究莒文化,面向全国社科界人士设立若干相应课题。同时,发起、成立两年一次的“中国莒文化国际论坛”,将其打造成在全国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