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明:建议加快我省通用航空业

2013年01月29日 13:48作者:王磊来源:大众网

在今年省“两会”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陈书明委员建议,加快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重点支持发展短距起降轻型通用飞机。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王磊)在今年省“两会”上,十一届省政协委员陈书明委员建议,加快我省通用航空业发展,重点支持发展短距起降轻型通用飞机。
    “飞来的良机不能让它再白白飞走了。”陈书明说,通用飞机特别是轻型通用飞机,具有轻便、安全、易于操作、价格低廉等特点,在国外广泛用于工、农、林、渔以及医疗、勘探、巡逻、救灾等领域。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巨大,不少跨国企业目前有意把生产基地转移至中国。在新一轮的国际飞机制造业转移中,我省应抢抓机遇,主动承接,鼓励和扶持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在全球通用航空制造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陈书明建议,尽快制定我省通用航空发展战略规划,打造产业技术高地,重点支持发展短距起降轻型通用飞机。短距起降飞机对机场的要求仅次于直升机,而其购买、维护及运营成本要比直升机低,并且具有飞行速度快、地域广、海拔高等特点,可以实现交通枢纽与广大中小城镇的无缝连接,有效弥补民航、铁路和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网络覆盖面的不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