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留学中介行业协会 避免价格战

2013年01月29日 16:30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国外深造,但是在选择留学中介的时候,难免有人上当受骗。今天,记者就选择留学中介的问题采访了山东省政协委员裴忠毅进,他建议,成立山东省留学中介行业协会成立,鼓励良性竞争,规范行业发展。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张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国外深造,但是在选择留学中介的时候,难免有人上当受骗。今天,记者就选择留学中介的问题采访了山东省政协委员裴忠毅,他建议,成立山东省留学中介行业协会,鼓励良性竞争,规范行业发展。
  裴忠毅告诉记者,截止到2012年8月17日,我国共有437家获得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质的机构,其中北京78家、山东66家中介机构,是全国最多的两个地区。山东省内中介机构超过200家,很多非法“黑中介”充斥其中,严重扰乱了留学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裴忠毅说,“黑中介”内部的流动人员数量非常大,受到伤害最大的是消费者,有些学生被“黑中介”推出国外,后来被发现申请材料存在很多疏漏,又被遣返回国,不仅白白浪费了金钱,还耽误了自己的学业。此外,“黑中介”不仅破坏了整个行业的名声,还经常利用“价格战”打击正规中介。
  据介绍,早在2004年,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共有41家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加入。协会除了规定所有会员单位须共同遵守《诚信服务公约》以外,还推出了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的详细途径,同时对会员的利益也有所保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裴忠毅建议,成立山东省留学中介行业协会,此举并不是要取消竞争,而是鼓励良性竞争,避免打价格战。留学中介行业一旦进入价格战阶段,就极有可能降低全行业的服务水准。而通过留学中介行业协会和主管部门沟通,提交调研报告,则可让主管部门摸清我省留学中介行业的市场容量。除了规范行业以外,行业协会还能对会员机构和客户起到保障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