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拼车合法化能否缓解打车难

2013年02月01日 07:25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有省政协委员建议,交通高峰期出租车供不应求,应该让拼车合法化,建议在出租车车顶安装拼车指示器,显示方向和目的地,方便同路乘客拼车。@孙建国敬业心:解决打车难需要多管齐下,一、拼车合法化是好选择,整合资源减少浪费。

  有省政协委员建议,交通高峰期出租车供不应求,应该让拼车合法化,建议在出租车车顶安装拼车指示器,显示方向和目的地,方便同路乘客拼车。您认为政协委员的这个建议是否切实可行?解决打车难您还有哪些高招?
拼车最实惠 关键是车费如何分担
  @泉畔听曲:朋友说了个段子,公交太慢,地铁太挤,打的太贵,买车太累,还是拼车最实惠。交通拥堵、打车难的今天,拼车合法化有着重要现实意义,不仅能节约能源和时间,还能减轻交通压力、提高社会效率。拼车合法化要想落到实处,离不开相关制度的出台,这既是对公民拼车权利的尊重,也实现了公共利益的最大化。
  @Honey_田甜:私家车拼车有许多局限性,但是出租车拼车好处多多,节省运力,值得研究。
  @亲亲tong宝贝:双手赞成!让拼车合法化,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只不过要解决好车费分摊问题,让车费公开、公平,让乘客满意。
  @叮咚小卷:支持拼车!如此一来,大到环境污染可控、出租车资源全面利用,小到你我出行方便、又省钱省时岂不快哉?只是车内计费、发票处理、拼车人数等具体细节要有更人性化的方案来落实。
  @草莓恐龙:赞成!这样可以有效地利用出租车资源,既可以缓解打车难的问题,又可以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Color4day:广西还是云南的拼车计价器非常好,可以参考。
  @海天神悦:拼车不错的,方便乘客、提高司机收入、减轻环境污染。
  @大象xiao:面对打车难,拼车无疑是个解决乘车的良策,这个建议可行度很高,但是价格怎么制定呢?得有一个合理的价格标准才能使乘车人放心。

拼车是权宜之计 公交运力增强才是根本
  @台柱子的地盘:不支持拼车。就是同一方向拼车,也会发生绕道纠纷和物品不易放取的现象。解决打车难,一是要大力发展公交车线路和站点;二是短途提倡自行车出行;三是拓宽道路再上一定数量的出租车。
  @陆秀红1:拼出租车如果合法化,那也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针对交通高峰期打车难,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增加城市公交班次,在此基础上适当延长线路,这样既价格便宜,又能有效缓解拥堵。
  @孙建国敬业心:解决打车难需要多管齐下,一、拼车合法化是好选择,整合资源减少浪费。二、公交线路布置更加合理,这样能不打车的就不会打车了。
  @苏小北0531:消灭公交盲区,对暂时通不上公车的地方,以多种运营模式容纳中巴车、小公交等运营,同时让部分条件合适的黑车转正也是一条不错的路子。
  @济南雪樱:近日,很多城市都发起了春节回家爱心顺风车活动,这也是拼车的形式之一。拼车必然对出租行业造成影响,但只要管理跟得上,大胆创新,推出合理的拼车细则,拼车还能增加的哥的姐的收入,同时解决了大家打车难的问题,缓解交通拥堵,何乐而不为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