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构建“山东特色”城镇化发展格局

2013年01月25日 17:56作者: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格局。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尹海洋)今天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格局。
  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把城镇化作为扩内需的最大拉动力。坚持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方针,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启动城镇化“提质加速、城乡一体”行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加快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上。统筹规划城镇布局,构建以城市群为主体、区域中心城市为依托、县域中心城市为支撑、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为基础,符合发展规律、具有山东特色的城镇化发展格局。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支撑,厉行集约节约用地,搞好地下空间规划利用,防止“土地城镇化”和千城一面的畸形发展。以宜居、幸福为目标,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实施好“百镇建设示范行动”,支持一批经济强镇、区域重镇、文化旅游名镇加快发展,进入全国百强镇行列。推动户籍制度改革,逐步实现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城镇常住人口,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