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规划西部地区新经济隆起带

2013年01月25日 17:59作者: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抓好中原经济区相关政策争取落实,规划建设包括鲁西南、鲁西北在内的西部地区新的经济隆起带。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尹玉涛 王磊 盛堃 尹海洋)今天上午9时,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抓好中原经济区相关政策争取落实,规划建设包括鲁西南、鲁西北在内的西部地区新的经济隆起带。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突出“蓝黄”两区的主体战略地位,建设好20个海洋特色园区和高效生态产业园,加快推进“四区三园”、四大临港产业区、九大集中集约用海区发展。建立省级土地指标交易平台,开发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土地20万亩。出台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规划和济莱协作区实施意见,增强省会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区内7市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强力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点,全面启动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设和青钢改造搬迁。深入落实国家支持沂蒙革命老区政策,抓好中原经济区相关政策争取落实,规划建设包括鲁西南、鲁西北在内的西部地区新的经济隆起带。支持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城市加快转型。提高以市为单位整体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县域经济竞相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