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民间大赛 每月都可有群众文化活动

2013年01月29日 17:08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十艺节的‘三场一馆’应多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可以将一些民间项目都引进其中,搞些大型赛事……”今天,省政协委员李全德接受大众网采访,他建议,十艺节要多搞群众文化活动,争取每个月都有,真正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样,对于传统文化的话题,省人大代表王美娇认为,学校可以开设与传统文化有关的课程。

省政协委员李全德接受大众网采访

    记者问民生
  话题8
  十艺节
  组织民间大赛,每月都可有群众文化活动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张帆)“十艺节的‘三场一馆’应多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可以将一些民间项目都引进其中,搞些大型赛事……”今天,省政协委员李全德接受大众网采访,他建议,十艺节要多搞群众文化活动,争取每个月都有,真正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样,对于传统文化的话题,省人大代表王美娇认为,学校可以开设与传统文化有关的课程。
  政协委员:十艺节多吸纳群众参与,场馆多搞民间比赛
  今年十月第十届中国文化艺术节将在我省隆重举行,全国精彩的剧目将在大剧院和各剧场展演,由于各大剧院容纳人数有限,观众层次不同,如何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参与这一艺术盛宴,提前造势非常必要。
  山东省政协委员李全德建议,成立十艺节群众文化活动领导小组,政府拨发专项资金,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争取每月都有群众文化活动,烘托喜庆气氛。
  李全德说,十艺节马上就要举行,要特别利用好“一场三馆”,多组织承办群众文化活动,比如,举办山东省首届“齐鲁鼓韵”大赛;全国“威风锣鼓”大赛;山东省舞蹈大赛;南北狮王争霸赛;举办集体婚礼等等,真正调动起群众积极参与的积极性。
  人大代表:传统文化课程可以开进学校
  王美娇是临沂市莒南县第二中学的老师,对于她来说,小时候的过门签、虎头鞋现在已经很少在市面上看见了,即使有,也都是机器生产出来的,很少有人手工制作。
  王美娇告诉记者,现在,作为老文化传承下来的莒南柳编已经变成了一个有经济效益的产业,让很多莒南人通过柳编有了富裕的生活,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这个传统的产业是有着很大提高的,很多孩子从小就接触柳编,喜欢柳编,这就形成了一个传统文化和现代产业的良性循环。
  王美娇建议,在学校里首先要建立起与传统文化有关的课程,这个课程一定要与当地的文化特色结合起来,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先爱上这些传统文化。其次,发展一批文化传承人,并由政府牵头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经济效益,就能让更多的人走进文化产业里,不但对文化有了继承、发扬,还能有经济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