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完毕

2013年01月22日 18:48作者: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作的省政府关于有关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2012年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盛堃)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作的省政府关于有关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2012年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据悉,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提出的40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
    记者了解到,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就全省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404件(含议案转建议办理的77件)。这些建议,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343件,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22件,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5件,省委系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有关企事业单位承办的34件。目前代表所提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代表们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所承办的343件建议,占建议总件数的85%。建议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3件,占承办总件数的27%,大都是围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政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改进政府工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33件,占承办总件数的68%,这些建议大多是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需要通过不断深化改革,逐步加以解决;建议所提问题因受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17件,占承办总件数的5%,这些建议涉及的问题由于受目前国家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解决的时机还不成熟。
    省委系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有关企事业单位承办的34件代表建议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7件。其中,代表建议中所涉及的《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已经自2012年12月1日起施行;另外还有18件代表所提问题已列入计划将逐步解决,如严厉打击非法融资活动、倡导节能减排等建议;包括蓝烟铁路尽快引入动车组9件建议,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和留作参考。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全年共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2件,面复和电复率达69%,代表满意率达98.9%;办理人大代表来信219件,均得到处理回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