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会"化繁为简 清新会风传递"正能量"

2013年01月09日 13:55作者:来源:大众网

会场外不挂祝贺条幅,取消警车开道,主席台也不再像往年那样“花团锦簇”……在6、7日相继开幕的潍坊市“两会”上,上述一系列措施让今年的潍坊“两会”化繁为简,一股简朴、庄重、清新的会风扑面而来。对此,不少潍坊网友更是称赞,“两会”新会风传递出一股“正能量”。

点击浏览下一张

会场外没有悬挂祝贺条幅

  大众网潍坊1月7日讯(记者 都镇强 单姗)会场外不挂祝贺条幅,取消警车开道,主席台也不再像往年那样“花团锦簇”……在6、7日相继开幕的潍坊市“两会”上,上述一系列措施让今年的潍坊“两会”化繁为简,一股简朴、庄重、清新的会风扑面而来。对此,不少潍坊网友更是称赞,“两会”新会风传递出一股“正能量”。

  1月7日9:00,潍坊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此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外,记者看到,大门口入口处没有摆放红地毯和彩旗,剧院也没有悬挂祝贺条幅,会场内的主席台也没有了往年般的“花团锦簇”。此外,记者注意到,搭载人大代表的大巴车也没有警车在前开道和采取封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均按照交通规则和社会车辆一同在道路上行驶。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此前一日开幕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可以说,会场外不挂祝贺条幅,取消警车开道,主席台不再像往年那样“花团锦簇”等一系列的细节均让今年的潍坊“两会”传递出一股简朴、庄重、清新的新会风。

  据了解,潍坊市“两会”提倡新会风的新措施还包括:提高会议实效,讲短话、讲实话,力戒空话、套话;代表委员报到时,不安排献花和欢迎仪式,不在室外悬挂欢迎性标语;不安排宴会,禁止相互吃请,不安排工作人员聚餐和会后答谢宴会;厉行节约,压缩不必要开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等。

  对于今年潍坊市“两会”的清新会风,不少代表委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会风的改变是一件值得赞扬的好事。“今年的会风让人耳目一新,非常好。”一位市人大代表告诉记者。列席当日人大会的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美协副主席王居明也告诉记者,从政协会的会场到列席人大会的会场,给其印象最深的是从会场的布置到会议的程序都非常的简洁,没有过多的形式性装饰,但却井井有条,不铺张但极具人性化,“潍坊市‘两会’传递出了明确的信号,市委市政府已经用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了,这股两会的清新之风也会给各政府部门带来启示。”

  此外,对于潍坊市“两会”化繁为简、清新扑面的会风,不少潍坊网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了肯定回答。“会议大巴车开进大剧院,但并没有封路,这种做法值得赞扬。”7日8:40许,一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此外,有潍坊网友认为,潍坊“两会”新会风传递出一股“正能量”,“两会更加亲民,会风改变能带动基层工作作风的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